以“收官不收劲”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已圆满“收官”,并取得显著成效,“收官”不等于“收劲”,我们仍需在“四个持续”上发力,以“收官不收劲”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理论学习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能因为主题教育收官就放松了理论的学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更加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检视问题彻不彻底、整改问题到不到位,往往影响主题教育效果。抓问题整改必须保持反复抓、抓反复的恒心定力,拿出硬招实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彻底让整改落地落实、让问题归零。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入手,加强基层工作指导和资源统筹,用好各类政策制度,认真查摆剖析,从严真纠彻改,以解决问题的扎实成效推动为民服务。

要持续改进作风。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持续改进作风,发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基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敢抓敢管、真改实改,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切实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要持续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向前发展。主题教育收官之后,既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成果,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干事创业过硬本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31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7
下一篇 2024-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