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收官并不代表结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善始善终,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全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阶段性的一般任务,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随着主题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举措,开展理论学习,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作为青年干部,要继续把推进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任务统筹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来推进工作,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这样才能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才能更好的做到履职、尽责。

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越到收官的阶段,越要克服放松心态、懈怠情绪,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坚持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要带着问题学,才能让自身不断获得收获。理论是实践的先导,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思用贯通,才能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知信行统一,才算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恰逢全年工作的收官和新一年工作开局,任务繁重,工作头绪多,而学思想、见行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各项工作更为重要。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各方面工作。主题教育成果最终需要具体实践来检验、人民群众来评价。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举措,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做好主题教育“收官阶段”工作需要我们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通过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问题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主题教育真正成为推动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好收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91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