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主题教育“三堂课”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基层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上好“理论课”“调研课”“实践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上好“理论课”,在提升政治素养上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自我革命的一大重要抓手,也是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利用共产党员网主题教育系列资料开展线上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如心。

上好“调研课”,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提升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作为我们党的“传家宝”,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大兴调研之风贯穿其中,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服务群众”活动,带着初心和使命,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找问题、摸实情、听民意。

上好“实践课”,在为民真抓实干上彰显担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理论学习和实干担当统一起来,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根据开展主题教育干事创业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建言献策”、“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向“为民谋实事”上靠拢,在“为民干实事”上用劲,在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检验自我,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37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