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里,拥有着丰富的文化和传统,这些都是需要中华儿女一起努力来维护的宝贵财富。无论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无论各民族的信仰和习惯有何不同,各民族都应该尊重彼此,学习彼此,一起构建和谐社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持续增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少数民族和民族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就以及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经验和做法,提高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推动群众主动了解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依法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

加强现代文化引领民族团结。数千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发展壮大,各族人民之所以互鉴融通、守望相助、和睦团结,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独具特色、兼收并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之提供深层次的认同基础。文化认同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要积极借助手机短信、微信群等等现代传播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有关民族团结的相关宣传资料以及视频,有效提高宣传效果,进一步加强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和法治教育,大力宣传现代文化理念和行为方式,倡导进步、开放、包容、感恩、文明、科学的现代理念,引导群众在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是时代的呼声,也是各族人民的期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开创更大伟业,就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同体意识,使之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让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56个民族就会在心手相牵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8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23.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