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防线

“作风”是指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态度或行为。作风过硬,延伸到思想层面即为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在日常工作中表现为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在生活上表现为严于律己、注重品行,作风建设表现在方方面面,从各个层次帮助我们不断规范自己、提升自己。

作风建设不是一时,而是永久的,从红军时期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如今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和实践都在表明,一个没有优良作风和实干精神支撑的民族和国家是难以在当今形势下立足和发展的,优良的作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财富,实干的态度是中华民族不断崛起和发展的动力源泉,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和生死存亡,这也是我们党为什么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因。

年轻干部的违纪违法经历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究其根本,是他们在面对诱惑和贪欲时无法自持,沉迷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身没有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从而走上了以权谋私的歪路。一个人或一群人作风不正,损害的不仅是他自身,更多的是损害了大众的利益,影响了党的形象。干部作风如何将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尤其是我们年轻干部,更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从中总结经验、严于律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努力锻造过硬的本领和品格,才能更好的帮助和监督其他部门单位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同时,要积极投身一线,靠前监督,努力在监督过程中重点提升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推进作风转变,净化不良之风,共同助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26.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