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四川省南江县委组织部 樊成

近年来,四川省南江县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创新出台《南江县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培养使用工作暂行办法》,建立完善受处分干部全链条教育管理使用机制,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推动形成激励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暖心帮带,让干部重拾信心再出发。干部受处分影响期间,所在单位党组织指定一名教育帮带人,“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在思想上减压、工作上鼓劲,帮助受处分干部正视错误并积极改正。成立回访教育小组,定期回访“复诊”,了解受处分干部现实表现,持续“治病救人”,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心结、卸包袱,重拾初心和信心。累计开展3轮155次涉及65名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解开了他们的“心结”。

跟踪管理,让干部重回正轨再校准。建立精细化管理台账,动态更新117名受处分干部基本情况、处分执行、回访教育等信息,全过程掌握教育管理成效。受处分干部影响期满后,单位党组织会同同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民主测评、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受处分干部影响期内的政治思想、认错改错和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考核鉴定,出具鉴定意见,记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后续管理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消极、现实表现较差的干部,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切实校准思想坐标。累计开展期满考核鉴定73人次,合格率达100%。

大胆使用,让干部重登舞台再建功。坚持“处分决定不是‘句号’,而是‘逗号’”的理念,对知错改错、担当实干、表现好的受处分干部,在影响期满考核鉴定合格后,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县委结合干部岗位经历、工作经验、能力特点,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前提下,大胆使用,让“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南江县受处分干部教育管理培养使用工作暂行办法》出台以来,南江县18名曾受处分干部得到提拔使用,26名曾受处分干部被安排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一线,为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0
下一篇 2022-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