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重实践”成为干事创业的“指示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锲而不舍学理论正身姿,匡正干的导向。对于理论学习并不是一遍学习,而是无数次的学习,才能够“温故而知新”,理论学习应该是把“形式学”变成“内涵学”,把“面上学”变成“深入学”,坚持热爱理论的学习,在学习中找准自身定位,摆正自己的身姿,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勤于思考,让理论学习成为自己思想上的“永动机”,匡正在工作中的方向。

坚持一心为民重实践践初心,增强干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摸清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在为群众解决难题中增长才干,积累服务群众的经验,将承诺践诺作为自身工作的准则,将践行初心使命作为规范自身工作的准绳,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

坚持实事求是讲方法办实事,形成干的合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紧握“实事求是”的法宝,做到工作讲方法,下沉基层俯下身子、眼睛向下、心思为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当老实人、做老实事,走进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更透彻的认识客观规律,才能在工作上更尊重规律、顺应民意,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基层各类琐碎的工作最终成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70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5
下一篇 2023-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