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清正廉洁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廉洁自律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行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和为政之要,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能力有强有弱是正常的,但清正廉洁不是可有可无、可强可弱的,它是保证党员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得以充分发挥的重要基础。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重廉、崇廉、促廉的良好传统,被视为“国之四维”,而且被视为“仕者之德”。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敢于同一切歪风邪气斗争抗争到底”的工作气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毅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吃苦精神,以清正廉明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的态度投身新时代,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检验一个人品性的最好标准就是看这个人在日常中能否做到严格自律,一个可以严格自律的人必然能够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面对物质权利诱惑不为所动,坚持自身原则,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能够做到清正廉洁,也是对青年干部自身修养的考验,一个可以做到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一定是一个自身修养极高的青年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爱岗敬业、保持清醒,提高抵御腐败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这样才能真正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65.html

(1)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