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树立“三严三实”作风

近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一部分——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指明了党员干部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的正确方向。

一是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经常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常扫常清“思想灰尘”,保持干净明朗的政治本色。

二是做到严以用权,权为民用。党员干部要把持住自己的内心,控制自己的欲望,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党纪国法。

三是做到严以律己,为政清廉。党员干部要讲规矩、守底线,心中有尺,行事有度,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四是做到谋事要实,以实际出发。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深入基层,找寻新思路和新方法,真正办好民生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做到创业要实,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能谋善断,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把心思放在发展上,多急民生之苦,实在干事,用真本事解决实际问题。

六是做人要实,公道正派。党员干部要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克服私心杂念,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公道正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员干部更需要严格的纪律约束和作风锤炼,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7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