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做自强的青年党员干部

近日,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一事引发全民关注。据南京市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官方通报称: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

南京这座城市见证了中华民族从沉沦中奋起的苦难与辉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是南京永远不能忘却的沉痛记忆。在这片30万同胞惨遭杀戮的土地上,无数血与泪的记忆,至今让我们泪流满面、难以忘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三“思”而行、砥砺奋进,奋进新时代。

铭记历史,常思“1937年12月13日”的屈辱史。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抚今追昔,遥忆当年,日军以强横的姿态在南京实施暴行,进行了长达四十多天的南京大屠杀,生灵涂炭、哀鸿遍野。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时隔85年,南京大屠杀虽然离我们远去,但历史的记忆不容忘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更应时刻铭记历史,常思屈辱史,从昨天的苦难历程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铭记历史,常思“落后就要挨打”的忧患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提出‘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牢记‘两个务必’,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苦难历史时刻警醒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保持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能够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文化基因,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应当牢记血泪教训,心存忧患、肩扛责任,敢于出击、迎难而上,化解风险、防范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攻克前进路上的一切难题。

  铭记历史,常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发展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历史证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不思发展就如同当年的不抵抗,只有致力于社会发展,才能增强国力、国富民强,才不会让悲剧重演。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不负追梦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应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拼搏、奋发图强,致力于当发展的先锋、创新的闯将和实干的勇士,既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也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把激昂的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  王玉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丫丫木有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68.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