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霜雪寒 做“双11”青年

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凤山街道办事处 孙荣辉

如墨渲染的冬夜,寥寥灯火驱散黑暗,青年奔走于行途,纵然渺小,也在霜雪斑驳里灿烂。

双11”,是“剁手人”“尾款人”的消费狂欢,更是一种科技创新造福人民的微观诠释,而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我想赋予它一个特别的含义。

“一”脚踏泥泞,“一”眼望天涯。漠漠百里黄沙梦,策马扬鞭战疾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发展前进的道路上,无数青年干部如同骏马,负重前行,而背上的鞍,紧密连接着小我与人民。我曾看见一名环卫工人坐在路旁短暂休息,在他倚靠的地方有一张柔软结实的泡沫垫,垫子的后面是冰冷坚硬的栏杆,环卫工人就是群众中的一个个体,坚硬的栏杆就好像是社会的法律和秩序,他们坚固稳定,对于群众却有一种距离,而我们青年干部应该做的,就是缩小这种距离,承民之所愿,担民之所任,成为人民群众坚实温暖的依靠。一名老师告诉过我,当你发现你站立的地方存在问题时,不要去抱怨它,要去建设它;当你遇到一个内心纯粹的人时,不要去嘲笑他,要去帮助他。在泥泞处寻方向,于人民间留温度,这是青年干部的必经之路。

“一”念越山海,“一”心规矩间。心若破晓晨时雨,骨如松石坚不移。古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后有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他们有骨气、有亮节,不被贪念和创伤左右,是绝不低头的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心要正、身要直,为人为事要正直,“手脚可以触天地,心要放在规矩间。”青年干部只有不放弃、不偏移、有骨气、有正气,才能以坚定可靠的工作立场和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的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一”步印霜雪,“一”路生繁花。汗浸袖口眉间蹙,手攥沃土稻香出。如果热血是青年的轮廓,那奋斗一定是青年的底色,曾几何时,一群敢为人先的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用奋斗探索重振国民的新路,那幅叫做奋斗的画卷里,有28岁的青年李大钊,有24岁的青年周恩来,有25岁的青年蔡和森,而在他们厚重的历史足迹下,理应存在我们青年干部的接力和传承,我们只有忍得了“千锤万凿出深山”的艰辛,才能收获“烈火焚烧若等闲”的坦然,只有不忘拼搏,时刻前进,才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国家。

白纸有梦,纸背有痕,人生点墨,字迹永存。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1987年11月11日,全国第一套全封闭立交快速公路部分通车;今天,是2021年11月11日,从前在祖国怀抱中的呢喃已成呐喊,我们青年干部当担起重任昂首前行。苍鹰何惧寒风斩,片羽流光瞰峰峦,在这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年纪,理应不惧霜雪,在斑驳里灿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1
下一篇 2021-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