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加强基层锻炼

年轻干部在职在岗,说到底,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找到自身的“存在感”“价值感”。基层一线,是年轻人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最好的熔炉。一个人在年轻时多到基层一线锤炼摔打,多到群众中间经风雨、见世面,无论对个人成长还是对事业发展都是宝贵财富。

基层是磨练人的意志的好地方,年轻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可以让他们在基层的艰苦环境中得到锻炼、磨砺,在锻炼中挖掘自身潜力,发挥主基层是磨练人的意志的好地方,年轻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可以让他们在基层的艰苦环境中得到锻炼、磨砺,在锻炼中挖掘自身潜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年轻党员干部只有下了基层,才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事,才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才能让自己得到充分的锻炼。年轻党员干部,不妨到基层中多磨练,多学习,多奉献。

年轻干部要会下基层。下基层不能简单的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要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去破难题、学本领。方面要摈弃“镀金”心态,来到基层意味着要直面民生难题和群众诉求,情况多变、问题丛生;一方面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基层直面困难和挑战时,要敢于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

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年轻干部担当大任,青春中国其道大光,前途必定不可限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居安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4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