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八一”精神 汲取前进力量

百年寒暑军魂铸,万里巡航震列鲨。时光如白驹过隙,96年弹指一瞬,追忆革命先烈,他们将青春奉献给了人民军队的创建事业,以生命铸就“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血精神。这十二字不仅是强军目标,更是铮铮铁骨、浴火涅槃的“八一军魂”。作为一名乡镇青年干部,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更应从“八一军魂”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夯实基础、拓宽眼界,在一线岗位中磨炼成才,锻造过硬本领,以青春热血、青春活力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蓬勃发展。

从“听党指挥”中汲取坚定信仰。从南昌起义打响的第一枪,历经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再到新时期逐步实现人民军队现代化。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一建军原则是我们党和军队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换来的。“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青年干部要想在基层干好事情,首当其冲是“修心”,“初心”修不好,就会信仰动摇、宗旨背离;要厚植对党信仰、蕴含家国情怀,扎根为民初心;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更要走好群众路线,决不能闭门造车、坐而论道、流于空想。

从“能打胜仗”中汲取开拓创新。“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青年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基层的广袤大地上,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决心,涵养“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吃苦精神;“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干部要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当作自己的痛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保持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的开拓精神,面对困难不躲闪、不气馁,努力在基层绽放“青春之花”。

从“作风优良”中汲取清正廉洁回首当年,人民解放军进入上海“睡马路”,他们纪律严明的形象深入群众,广受好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前辈“正气风骨”,要勤掸“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常破“心中之贼”,紧拧廉洁自律的”总开关,防微杜渐,守好底线,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铅山县天柱山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2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