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永恒 时代不朽

2023年9月30日,正值中秋、国庆双节之间,却是个意义更为深沉的日子——烈士纪念日。在国家设立的第十个烈士纪念日里,当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4年8月31日,我国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臧克家在诗里写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妄想永生而求仙问道的人比比皆是,人们无一不在“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无限的宇宙里有限的个体总是在不断追寻那“山川日月”的永恒,以对抗“吾生之须臾”,可谁又如愿“抱明月而长终”求得永恒?

俱往矣,看今朝,唯有那座座丰碑、那烈烈英魂被我们常常惦念,被我们铭记于心,似乎一刻也未离开。

那一刻,英雄已死,英魂永驻,精神永存,英雄永恒;这一刻,永恒这一宏大的命题,除了“天地河流”“山川日月”之外有了最为灿烂的一解——争做时代的英雄,创造不朽的时代。

争做时代的英雄,创造不朽的时代。在那个新旧文化猛烈撞击的时代,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李大钊先生被捕后在狱中写下“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以表明心志,最后为觉醒中华在思想的战场上从容赴死,可也正是他,与陈独秀先生创造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革命佳话,为中国革命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信仰的旗帜已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在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在学习中消除疑问,在理解中坚定信念,争做时代的英雄,使信仰的旗帜在我们的时代永远昂扬。

争做时代的英雄,创造不朽的时代。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狼牙山的五位战士为了转移群众和掩护主力部队,把敌人引上悬崖绝路,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之后毅然选择跳下悬崖英勇就义,正是他们,确保了人民群众及主力部队能够安全转移,正是千千万万个有着那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他们”才使得我们能从战火中胜利走来,才使得我们能够处于这样一个和平安稳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为民的炬火已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办好办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把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做时代的英雄,使为民的炬火在我们的时代永远高燃。

李大钊先生为启发国人思想呕心沥血慷慨赴死,狼牙山五壮士为人民安全舍生取义英勇跳崖,不同时代的英雄们在不同的“战场”里奋不顾身,都只为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扶中华大厦之将倾,救中华民族于水火。先辈们身处于最坏的时代却创造出最好的时代,所传递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及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时间的长河里从未消散而依然璀璨,他们注定永恒,他们的时代也已然不朽。

这个时代的我们,要崇尚英雄,铭记英雄,更要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为李大钊先生的豪情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努力拼搏,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总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即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没有风永远在吹,但永远会有风吹来;没有英雄永远在路上,但永远会有英雄在路上,英雄永恒,只为创造那不朽的时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铅山县天柱山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374.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