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把稳信仰之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只有坚定这份信仰,接好“坚持革命斗争方向的英勇精神的班”,才能“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百年来,正是因为坚信马克思主义为真理,才会有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飘摇的中国苦苦追寻民族复新的前途。百年来,正是因为坚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会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献给党和人民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心中有信仰”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必备的气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扬起初心之帆。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忆往昔来时路,无数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革命年代陈延年”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瞿秋白“此地正好,开枪吧”、刘胡兰“怕死不当共产党”,到和平年代黄文秀“只有扎根,才懂人民”、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他们无不在诠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青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要用初心照亮前进方向。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划实干之浆。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教书难吗?很多人觉得不就是站在讲台上吗?很简单。然而40年如一日扎根偏远山区教书难吗?我想能做到的人一定极少。张贵梅做到了,红土高原一枝梅,铁骨丹心傲雪霜,她推动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免费高中,帮助1800余名贫困女孩子圆了大学梦。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行动便是最响亮的语言,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才能真正融入血脉灵魂,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更是要接好时代赛跑的“接力棒”,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铅山县天柱山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2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