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精神营养,绽放青春为民之花

无论是一百年前的新青年跟着陈独秀、李大钊创办了,为人民谋出路、为人民谋生路还是那一百年后的新时代青年,紧密团结在以领导同志为核心的周围,都展示了青年在为党为国、为民服务中靓丽的青春色彩。

时至今日,我们这一代青年又该怎么向前辈看齐,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呢?“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便是最好的答案,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营养,知道是依靠人民一步步走过来的,这样才能更加明白当下和未来也应该以人民为“指南针”,只有这样才能前往共同富裕的圣地。

忆往昔峥嵘岁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领导曾指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只有知来路,方能明去处。犹记得,青年陈延年、陈乔年坚定不移的选择党,不惧任何妖魔鬼怪,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照亮了前行之路;犹记得,青年焦裕禄始终不变的跟着党,支援在解放22的最前沿,为贫苦百姓打土豪、分田地;犹记得,青年领导坚定信仰,以最小的年龄,来到最苦的梁家河,待了最长的时间,让他在心中立下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他们的事迹,就是党史上鲜明的印记,我们定要以青年的他们为楷模,接过接力棒,矢志不渝的融入到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看今朝风流人物,暖心服务、燃烧自我。当下,基层社会情况错综复杂,人民的需求愈加的多样化,这就对政府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领导曾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党成立之初便深入每一位党员的心中,而如今,这个理念也熠熠生辉。在口罩来袭之时,无数青年党员、青年学生逆行出征,冲锋在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抗下了时代落下的大山;在扶贫攻坚之中,大量的有志青年奔赴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遍布在人民需要的各个角落;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早已有不少青年磨肩接踵,希望能投入到促进共同富裕的时代大潮中去。

展明日天地翻覆,根植于民、不懈奋斗。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我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变大,解决就业、养老等问题迫在眉睫。然而危机中可以育新机,变局中可以开新局,虽然时代出了一张有难度试卷,但是只要我们认真准备,准确识变应变,定能答出一张让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对此,于青年的我们来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布局、号召,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趁着青春的美丽年华,不断的奋斗,一方面要让群众“点菜”,了解他们的问题和需求,听取他们的建议;另一方面要为群众“上菜”,群众的事无小事,我们要以自己的真心真情来为群众炒出可口、美味的饭菜。如此,方能获得群众的好评。

曾经,李大钊写下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壮气豪言,叫醒了无数青年;如今,我辈青年要传承先辈精神以咬定青山的精神扎根于民、以舍我其谁的态度服务人民,总之,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认识奉献于民!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陈雪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春夏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7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