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应牢牢把握三种关系

干部考核是评价干部工作业绩、能力、品德和潜力的重要方式,也是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干部考核中,应牢牢把握三种关系。

一要牢牢把握潜绩和显绩的关系。潜绩是指干部在工作中所做出的潜在贡献,如制定长远规划、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制度等。这些工作虽然不能立即看到成效,但是对于推动工作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显绩则是指干部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如完成年度工作计划、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在干部考核中,不仅要注重显绩,还要注重潜绩,通过潜绩和显绩的综合评价,全面客观地评价干部的工作表现。

二要牢牢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当前工作表现是干部考核的重点,但是长远发展潜力同样重要。在干部考核中,要注重对干部长远发展潜力的评价,如干部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领导能力等。通过当前和长远的综合评价,不仅可以全面了解干部的工作表现,还可以预测干部未来的发展潜力,为选拔任用干部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三要牢牢把握定性和定量的关系。定性考核是指对干部的思想品德、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而定量考核则是指对干部的工作数量、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具体指标评价。在干部考核中,要注重定性和定量的综合评价,通过定量考核提供更加具体的数据支持,使定性考核更加客观公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飞刀杀小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1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