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筑牢根本

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以学铸魂”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的壮志雄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蔡和森在狱中受尽酷刑,却始终英勇不屈,是因“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澎湃放弃了“鸦飞不过的田产”,只因“愿消天下苍生苦”……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就要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将共产主义信仰、将党的初心使命根植于血脉。

“以学铸魂”就是要铸牢对党忠诚,锤炼“苟利国家生死以,不因祸福避趋之”的赤胆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就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建筑在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之上,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以学铸魂”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的为民初心。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就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刻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始于初见&S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5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