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强调,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五大鲜明特征,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这一重要论断是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wx1234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25.html

(1)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