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教育培训工作,构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会议强调了干部教育培训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提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培训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会议强调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首先,要提高干部培训的供给和需求的匹配度。要更好地满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不断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分领域分专题学习培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其次,要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保障。要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政治把关,持续下大气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同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勤俭规范办学。

在实践中,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目标要求,创新方式理念,丰富内容形式,让干部教育培训“合”之有“度”,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地见效。要结合“固根本”与“强专业”,提升培训的效度;“需求侧”与“供给侧”相契合,校准培训的准度;“严管理”与“精准评”相融合,筑牢培训的法度。

在这个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改革,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因地制宜、因人施教,让干部教育培训真正发挥其应有的功能。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仍有很多不足和短板,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去完善、加强和提高。

总之,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我们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期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4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