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十年成就 昂首迈向未来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开创辉煌。回首中国这十年,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幸福感持续攀升,中国速度、中国成就惊艳世界。

这十年,中国这艘巨轮在时代的洪流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是当之无愧的“奇迹号”。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北斗组网等一大批重大标志性创新成果引领中国制造业不断攀上新的高度;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成功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自信、包容、开放的大国形象,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昭示着过去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

感悟十年成就,我们要继续坚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治理好我们这样的大党大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巍巍中国号巨轮就有了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底气。我们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感悟十年成就,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我国独特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注定了我们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植根中国大地、深得人民拥护,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新征程上,我们更要有道不变、志不改的决心,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

感悟十年成就,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的历史优秀传统。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十年伟大发展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奋斗的结果,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生动诠释。新时代十年,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人民的面貌发生根本性的改变,面对重大任务、重大考验时更加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平视西方、发自内心的爱党爱国,对自己的民族文化更加珍视和自豪。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我们更要守住人民幸福、守住优良传统,始终守住初心、赢得民心。

光荣激励着我们,梦想召唤着我们,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新征程上,我们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以强大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向前,昂首迈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43.html

(1)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