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从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到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长征将领,从平均年龄33岁的航天团队,到平均年龄25岁的奥运健儿,一位位青年挥洒汗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勇当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干部要立大志,勇担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主义共同理想。青年干部要砥砺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汇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要明大德,坚定前进信心。年轻干部要把推进党的事业发展,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悔其节。恪守“对党忠诚”,牢记“服务人民”,筑牢“敢于斗争”。既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知自觉,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任劳任怨,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青年干部要坚定前进信心,加强自我修养,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青年干部要担大任,不负时代期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青年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要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新时代提供不竭青春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景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07.html

(1)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