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力量 履行责任担当

2024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组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导、以提升业务水平为目标,坚持学习到位,将掌握政策、学习业务作为立身之本。

二是在真抓实干上显担当。组工干部要坚守公道正派,坚持对党负责、坚持原则,以求实、务实、踏实的态度落实任务、推进工作。坚持实践到位,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政策、发现问题、检验能力;坚持总结到位,认真思考、提炼工作中带有启示性、规律性的做法,作为日后工作坚持和遵循的经验,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将工作开展落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在严于律己上做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充分认识到,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是由组织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决定的,是由组织工作的职能职责决定的,是由组工干部的身份角色决定的,是由组织部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部风决定的,真正懂得严的道理、严的意义、严的要求。要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常习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422.html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