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提高“政治三力” 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基层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筑牢党的事业之基。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领导干部要从心底里信仰中国共产党,就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比各种政治体制寻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领导干部要从源头学习共产主义理论,要读一读马克思主义,探寻共产主义的起源思想,明白共产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和优势。领导干部要结合时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二是加强贯彻落实,繁荣事业之路。共产主义道路要越走越宽广,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奋斗。领导干部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出了问题敢于承担责任。不管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发现问题了,要不掩盖问题,不能麻木不仁,不能逃避责任,更不能隐瞒不报。

三是加强纪律约束,守住纪法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应该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更应如此,不能滥用手中权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纪法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用纪律约束好自己。始终清醒地明白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切实用好公权,从思想源头上拒绝腐败。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很多的领导干部开始都是一身清廉、干事创业的能手,但被一些不法之徒给围猎、诱惑,自己没能守住底线,走向了贪腐的深渊。领导干部要随时照镜子、正衣冠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当好人民的公仆,方能保证党的事业越走越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双土张小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9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