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抓紧三个“实”

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政绩观的重要性。在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持之以恒,抓紧三个“实”:抓实工作、打实基础、迈实步子,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实工作。在抓实工作的过程中,实事求是的态度是至关重要的。首先,我们要明确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只有准确了解工作的实际需要,才能针对问题的本质展开工作,避免盲目和主观臆断。其次,我们要勇于面对问题和挑战。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但只有勇于面对实际问题,勇于接受真实的反馈和评估,我们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最后,实事求是的态度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态度,只有抓住实际、务实有效,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才能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实现共同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稳扎稳打的学习打实基础。在学习上,稳扎稳打是我们为了打好基础,获取更大成就必须坚守的原则。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我们不能贪求速成,而是要踏实、扎实地掌握基础知识和技能。只有在基础打扎实的情况下,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进行深入学习和创新,才能更好地迈向更高的学习境界,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让我们持之以恒地追求知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以持之以恒的心态迈实步子。持之以恒是我们在追求目标时必备的态度和品质。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需要我们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任何一项工作或学习任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我们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不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都要保持信心,并不断调整自己的方法和策略。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一步一步沿着自己初心的轨迹前行,我们才能够迈出实实在在的步子,为自己和社会带来更多的进步,为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实工作、稳扎稳打的学习打好基础、持之以恒的心态迈实步子,这些都是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必须要坚守的原则。只有真正做到实事求是、稳扎稳打、持之以恒,我们才能在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心,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样的态度和品质也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才能更好的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改革开放成果的新突破。(陈建龙)

来源: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