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是做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保证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既看到了过去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大地到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听到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更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其中最为深刻的感悟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保证。

谈到中国的一切事情,首先来看看过去10年我们所经历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完成的,这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建党百年来所经历的一切大事小事,所取得的一切胜利和辉煌,无一不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和依靠在党的周围而逐一实现完成的。党的领导,正是这一系列大事小事取得成功核心根本,这是已经通过百年来的实践验证了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也进入了新时代,面对着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着更加艰巨的风险和挑战,面对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更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齐心奋进夺取新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534.html

(0)
上一篇 2023-11-13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