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之魂铸造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喻指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迈好人生第一步。

对于广大青年干部来说,基层岗位通常是第一站,因此在基层工作中打牢基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于整个职业生涯来说尤为重要。

加强学习铸本领,基层工作要有过硬的“真本事”。基层工作繁杂,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通常面对的是重复性的基础工作和突发性的临时难点工作。这就要求青年干部既要有沉得住的心态,又要有钻的进的精神,既能面对重复性的日常工作一丝不苟,又能针对杂难问题仔细梳理脉络,找到破题办法。

加强学习善吸收,基层工作要有过硬的“消化系统”。基层工作不是单打独斗,有很多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要善于吸收善于消化。同时要能听得到基层的声音。民、企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把工作放在实处,要以代入者的思维思考问题,真真正正解决问题。

加强学习增动力,基层工作要有过硬的“核心竞争力”。要紧跟时代步伐,提升内外核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满腔的热情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积累,方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才能做到遇事成竹在胸,处理得当。这就需要基层干部需要保持学习能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对于志向远大的青年干部来说,基层岗位是第一站,也是始往未来更加宽广的天地的出发港,只有夯实基础,以过硬本领为船,正确的工作态度为帆,核心竞争力为桨,炼本领,显担当,展作为,方能担当时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8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504.html

(0)
上一篇 2023-11-13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