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奔赴星辰大海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乌兰花镇人民政府 侯越

“穿越山海,从不懈怠,永远都心怀期待。”这需要我们青年干部在探索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干部必将也是必须承担的重任。在新的时代征程中,青年干部们需要具备中国最伟大的力量——同心合力、乘风破浪,一起奔赴星辰大海。

青年干部要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国之根本,关乎国家命运和人民利益。“九州田地度春秋,三系杂交血汗凝”概括了袁隆平先生毕生的成就,“圆了禾下乘凉梦,沙漠海滩种稻成”诠释了袁隆平先生一生的弘愿。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他执稻为笔、以田作纸、以心血为墨,在广袤无垠的中国土地上书写出人生华丽篇章。他的一生从未停下逐梦的脚步,焚膏继晷,废寝忘食,哪怕鲐背之年,依然扎根实验稻田、心怀杂交水稻,在不断的试错中续写热爱。袁隆平先生在以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倾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诠释着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青年干部更要在逐梦的路上像他一样脚踏实地、心怀人民、戒除浮躁,有定力、保初心。

青年干部要笃定决战决胜的信“心”,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国有难,召必至。庚子新春,他逆行出征,走进武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向世人诠释着“钟”于祖国、迎“南”而上、重于泰“山”的伟大情怀。17年前,钟南山教授用决战决胜的信心说,“把病得最严重的患者都送到我这里来”,力退非典;17年后,84岁的他再次临危受命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带到抗疫一线。在动车上,他累得紧闭双眼却帮国人睁开了警觉的眼睛。他是一位长者、一位医者、一位仁者,他有院士的专业、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正是有像钟南山教授一样许许多多中国人民英勇奋战、逆行出征、不惧风雨、众志成城、全力赶考,志远不畏山高,我们中华民族才历经磨难,从未被压垮,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抗疫英雄们用自己行动,为抗击病魔、穿越黑暗负重前行。他们都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阐释着决战决胜的信心。青年干部更要在基层的工作中像他们一样坚忍不拔、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有魄力、增信心。

青年干部要保持愚公移山的恒“心”,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择一事,爱一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超级全满贯马龙从五岁开始学习乒乓球,除了天赋与对乒乓的满腔热爱,数年累月的勤学苦练更让他脱颖而出,最终从辽宁鞍山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冠军的领奖台。32岁的他能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单打和团体两项奥运金牌,正如滴水穿石——并非一日之功;成为“六边形战士”,并不是一曝十寒、一蹴而就能取得的成就。成功是需要持之以恒的,顽强的意志更诠释着他对理想信念的忠贞不渝,向着伟大目标笃定前行的信念。马龙也曾负伤而止步,他曾说,那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他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输过比赛。但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用更加坚定的步伐重返赛场。他用他自己的坚持证明了,“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马龙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展示了愚公移山般的恒心。青年干部更要在新的征程中像他一样心怀热爱、精益求精、坚持不懈,有毅力、有恒心。

中国之信仰当属青年之信仰最为坚定,青年干部更应该同心合力以初心为船,以奋斗为桨,以梦想为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8
下一篇 2021-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