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好主题教育四部曲

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应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谱好思想、能力、作风和实效四种曲调,奏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

谱好“以学铸魂”的信念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谱好“以学增智”的能力曲。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锤炼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以积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谱好“以学正风”的作风曲。事以实成而以虚败。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只有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做到任何时候都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以思想力量激扬奋进力量,以理论主动把握历史主动,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防止一切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才能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纾困的生动实践。

谱好“以学促干”的实践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实践”是方向,唯有实践,才不会让理论学习沦为纸上谈兵。要注重知行合一,重实际、办实事、出实效,在实践中历练,解决难题求实效,改善民生见真章,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提升自身工作和实践能力,为实实在在办好利民实事奠定坚实基础。(高鑫)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