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

金秋十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第三次踏上这片红土地。

在10月13日的江西省委省政府汇报会上,总书记对江西提出新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

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我们这么大一个党,领导着这么大一个国家,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个艰巨任务,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怎么实现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统一?最根本的就是用党的基本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强化理论学习是重点措施的第一条。强化理论学习,关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整改解决问题,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这为我们深化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是评价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主要看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彻不彻底、到不到位。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延续和深化,两批共同构成主题教育的前后场、上下篇,总的要求是一致的,必须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抓实突出问题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把第一批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和第二批边学边查边改贯通起来,切实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

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民生无小事。主题教育中,葛仙山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把老百姓关心的事一件件办好。葛仙山镇在聚焦葛仙村二期建设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等领域问题,深入开展了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上饶市葛仙山镇人民政府  秦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n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5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