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可见,高质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必须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

学深悟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思想建设是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根本。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锤炼党性、增强党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理论宣讲,举办系列读书班、研讨班,不断打牢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个一心为民、一身正气的人。

学以致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实干担当的能力本领。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到实际中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敢于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开拓创新,主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运用这一思想去指导工作、服务群众。要敢到基层一线艰苦环境中,到群众反映问题最集中、最强烈的地方去,勇于负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任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实干担当的魄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好循坏。

真抓实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我们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以“实干”导向,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空头支票,结合本职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1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62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