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走好廉洁路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播出,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该片通过《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 硬杠杠》《永远在路上》四个篇章,生动讲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应用《永远吹冲锋号》绘就忠诚、奉献、干净的“廉洁画像”,以昂扬的姿态、坚毅的步伐,奋力走好廉洁从政之路。

俗语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永远吹冲锋号》中傅政华完全背弃理想信念,彻底丧失党性原则,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理想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仰缺乏是诱发腐败的根源。提醒我们要常打思想滑坡的“防疫针”,常敲思想松懈的“长鸣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打造“金刚不坏之身”,从根本上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只有坚守理想信念不迟疑、不动摇,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

“民者,万世之本也”。《永远吹冲锋号》中肖毅身为江西省抚州市委书记,但他政绩观扭曲,把自己所谓的“政绩”摆到了人民的利益之前,盲目举债、盲目决策,并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上亿元,无视人民群众利益的事迹。提醒我们人民就是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校准干事创业“坐标”,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群众的需求点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重心就要转移到哪里,群众的期盼在哪里我们的努力方向就要延伸到哪里,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始终坚持眼睛向下,多到群众中去听听群众的心里话,把群众的“心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真正把“民”字放大,做到一心为民葆初心。

“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未沫。”《永远吹冲锋号》中张新起不仅自己追求奢华的生活,甚至还想为下一代乃至下下一代预留充裕的财富。孙子孙女才几岁大,他就在青岛买了两套高档别墅,给他们一人一套。抱有这种欲念,欲望黑洞自然怎么也填不满。《红楼梦》有诗云:“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提醒我们要重品行、讲操守,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越是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越是在别人不知晓的情况下,越是在“八小时之外”越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在工作中、把追求放在事业上,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纪律底线”,净化“交往圈子”,切实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个步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9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