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可见,保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锤炼坚强党性。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以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章党规是对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进行严格管理的有效制度,是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章党规,经常性对照党章党规反省自身、查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只有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才能坚持人民至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具备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在遇到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各种问题时敢于作斗争,破解难题,永葆政治清醒和坚定。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是增强纪律意识。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他们的纪律意识关系到党的政策能否顺利落实到群众身上。对此,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运用好思想教育,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二是扎紧制度牢笼。坚持真管敢管,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监督检查“三重一大”权力运行制度机制落实情况,完善监督机制,有效规范权力的运行。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1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836.html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