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据悉,今年已有21名中管干部和至少234名厅级干部官宣落马。落马的中管干部覆盖10余个省区市,大多主政过省会城市或其他地级市。落马厅级干部中,担任过县级党政“一把手”的有数十人,这表明纪检监察部门对重点人群“硕鼠”“蛀虫”绝不姑息、一查到底的态度,更彰显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

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的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绝不能沾沾自喜、裹足不前,一旦我们放松警惕,很容易此消彼长。一些地方、一些领域、一些干部的不正之风病根很深、积习难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依然存在,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必须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斗争精神,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

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挖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查处重点、聚焦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瞄准靶向、找准切口,集中力量、查深查透。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综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等手段,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主动出击、精准“排雷”。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有效防止重点领域腐败滋长。

毫不动摇正风反腐,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聚焦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扶贫等重点民生领域,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坚决打掉“蝇贪”“蚁腐”。持续深入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不关心群众疾苦、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盯住失责失信、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纪律松弛、弄权勒卡等顽疾,盯住经济管理、执法监督、窗口服务、垄断行业、中介行业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深入治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东阿县农业农村局  王丹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3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