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3月16日《求是》杂志第6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是我们党从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深刻把握党的根本性质和党情发展变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的重大命题。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生机的根本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发扬好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持续做好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及时更新思想观念、知识体系、技能方法,以创新的头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既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又与时俱进、敢闯敢拼,以上下求索、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爬坡过坎、跋山涉水,“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思想作风建设“堤坝”。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道德品格、独特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自我修养和完善,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对人民的承诺、对民族的担当。纵观百年党史,我们党一路风雨兼程,不断壮大,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关键就在于有自我革命的勇气,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新时代,我们更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长期以来,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无处不在,如果不严加防范,经常打扫政治灰尘,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进入新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能力,在“糖衣炮弹”面前严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凛然正气,以“宁可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担当和无畏,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将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以更加自觉的历史主动将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明鸣)

来源:四川省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