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中的最基本的单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抓好支部各项工作是基层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要求。

二要坚持注重实效,注重实际效果,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高度,认识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服务群众、造福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机制,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参与度、信任感、满意度。

三要增强党员意识,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9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