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干部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最深入基层的群体,要想把基层工作做好,广大基层干部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基层干部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清廉的工作风气、密切与群众间联系,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将会朝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基层干部扎实理论基础指导实践工作。基层基础工作综合性强,涉及到党务、民政、社保、计生等多个方面,基层干部直面群众,要及时掌握各项工作业务要领,方能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加强学习政策法规,业务知识,通过不断的增加知识积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服务办事的能力,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工作,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需要。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基层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牢记党纪要求。为官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清正廉洁,纵观历史长河,得到最多爱戴的百姓官哪个不是两袖清风、务实朴素。正是有清廉品质,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被当作典范;正是有清廉品质,红军长征所到之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被口口相传。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中,基层干部要大力发扬清政廉洁的作风,拒绝贪污腐败,拒绝贪赃枉法,将党政纪律时时刻刻记在心中,以高度自律规范自我行为,树立良好作风形象。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基层干部密切群众联系倾听百姓心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干部要深入到群众中间去,了解百姓的所疑所想、所思所盼。基层干部的工作便是以切实有效的服务满足群众的需求,基层干部通过密切联系群众也可以让百姓更好的了解政府工作,有利于服务型政府形象的树立。基层干部作为“穿针引线”之人,需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将党和国家便民利民的政策惠及给每一位百姓,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带来的温暖。

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基层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背景,对工作保持热情和积极,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不断强化政治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将百姓需求放在第一位,在改革发展全局中抢抓机遇、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做出无愧于岗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伟大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431.html

(0)
上一篇 2022-06-22
下一篇 2022-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