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2024年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反腐败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如果只想着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是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必须加强运用治理的理念和系统的观辩证的思维管党治党建设党,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的局面,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其中就有“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只有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扎实有序推进,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全部工作之中,才能确保党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主动权,确保党的自我革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想要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站持久战,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坚持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不断加强提升思想自觉,强化不想腐的感召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想”是根本,必须关注思想的源头,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反对腐败、杜绝腐败,从思想上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来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是中国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我们定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45.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