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提升全面从严治党“高严值”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严”字当头,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要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特别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执纪执法,坚决纠正不正之风。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现象的发生。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细”字为要,筑牢不能腐的制度堤坝。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权力无处可藏。同时,要加强法律宣传和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三不腐”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中来。

“防”字为先,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同时,要加强廉洁文化的建设和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

一体推进“三不腐”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源头治理、组织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和成效评估机制建设,推动“三不腐”工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6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81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