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进百家”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委组织部 曹暄梓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读懂基层这部厚重的无字之书,做好群众留的作业,是每名基层干部的必答题。作为实现党和国家宏伟蓝图的主力军,基层干部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结百家亲、办百家事、解百家忧、暖百家心”,在调查研究中提升工作本领,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常做事倾听民声。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了解群众冷暖安危,认真倾听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小事”当成自己的“紧要事”。在聊家常、话冷暖的过程中听懂群众呼声、读懂群众诉求,当好群众身边“想管小事”“爱凑热闹”的贴心人,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之情。

基层干部“进百家”

结百家亲、办百家事,办实事赢得掌声。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办实事不能停留在嘴上,而要真正去实践。基层干部调查研究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让调研过程“沾泥土”“带露珠”,有多大劲就使多大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将身心融入人民群众这片沃土,刻画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实干模样。

基层干部“进百家”

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敢管事解决民忧。解群众难事,让群众满意,必须锤炼一双“铁脚板”、锻造一副“硬脊梁”,切实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拜人民群众为师、向人民学习,在实践中向群众学习朴素高效的经验和办法,“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做决策,摸清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理清调研思路、细化举措,将“麻烦事”变成“方便事”,赢得群众“点赞”和“好评”。

基层干部“进百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