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春风如沐而来的“辛”与“幸”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委组织部 马琼

怀揣着“岁月匆匆留不住”的感叹,回忆将时间线拉回到第一次踏入组织部报到时的情景,拿着分配文件,听着分配去向,那些紧张无措好似要破腔而出。之后,踏入了这片我爱了4年的土地——阿子滩,初入单位,我和大多数的“萌新”一样,又懵又幸,面对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人际关系,晕头转向;面对可敬的领导、可爱的同事、可亲的群众,倍感幸福。经过4年的砥砺,我想把我“说”给你听,你愿意吗?

转变角色,端正态度,方显青春年华的能量光彩。从校园学生转向基层干部,社会角色的转变,意味着环境、内容、人际的变化,作为办公室的一员,最先最常被要求的是公文写作能力,我常常“望公生畏”,一时间更多的茫然紧迫涌上心头。然而,日子还在继续,在领导的带领、同事的帮助下,我积极端正态度,明白一口是吃不成一个胖子的,从小事着手、小处着眼,从记写一次会议记录、填写一张表格、完成一次简报撰写、编发一次微信公众号、组织一场会议……从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学起、做起,明白了“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白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明白了“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作为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一分子,我始终牢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始终谨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负责认真的办事态度,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能量光彩。

扑下身子,实干苦干,方显青春年华的无畏担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敢干肯干实干苦干方能实现人生价值。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一名“战士”,我同样经历过那些“五加二”“白加黑”“填表算收入”“啃着馍馍就着水”的“艰苦岁月”,而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我初次进入我的帮扶户杨奶奶的家,73岁拖着病痛的她带着一个3岁一个1岁的重孙子,那瞬间的酸涩记忆犹新。之后,我会时常去她家转转,遇到需要帮忙问的政策问题我会及时主动地回复给他,遇到杨奶奶孙子适合的务工地点,也会及时联系。同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和打造“五无甘南”的战场里,我有幸成为一名“小卒”,见证过疫情袭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紧迫无畏,见证过大爱无疆、守望相助、倾囊相助的无私无畏,见证过冒雨宣讲、奔忙田间、入户对接的尽心尽力,见证过清洁家园、扮靓村庄、美化环境的全心全意,正是这些点滴间的辛劳、付出汇聚出了震惊全世界的壮举,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

提升素质,修炼自我,方显青春年华的底色成色。打铁还需自身硬。基层学习是一个“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过程,基层生活更是“一个基层十个妈”的“杂乱”,因此,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显得尤为需要必要。作为兼具部分窗口服务职能办公室的一分子,每天“迎来送往”开便函、开证明、办事情、找领导的群众,始终保持“四个一”服务标准、服务态度,让群众办得了事、找得到人,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慎终如始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准则。作为办公室的一员,不断在公文写作上下力气、出功夫,始终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始终坚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始终坚持修炼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开出平凡的小花。作为基层干部,听得懂群众的话外音、看得到群众的真需要,需要不断地深入到群众中间去,认真聆听,仔细辨别,用心咀嚼,真正用自己所能满足群众所需,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数量、质量,呈现新时代基层干部的面貌、风貌。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迎着新时代的春风,做一名合格的基层的干部,做一次无悔青春的书写者、歌颂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