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何惧豺狼和天堑——观看微党课《江防图》学习心得

近日,看完了微党课《江防图》后,我感触颇深。我曾经行走在安庆江堤上眺望远方,昔日的战火连天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与我们“遥远”,现如今留下来的是一座座革命英雄纪念馆,留下来的是代代相传的渡江精神,一张“江防图”将我的思绪拉回到75年前的那场渡江战役中,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中。

“江防图”,一张红色品牌。一张“江防图”用革命先烈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鲜活的红色品牌。微党课《江防图》将“坚定信念、革命到底 ,军民团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渡江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深入挖掘红色皖南的红色文化品牌,讲述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省涌现出一大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微党课《江防图》讲述了我党地下交通员使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形式侦察敌情,并用一只小渔盆作为交通工具把江防图运送到长江北岸的英勇故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

“江防图”,一个革命故事。1949年渡江战役前夕,中央军委发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令,侦查国民党军队在铜陵段军事布防情况成为当前紧要的任务。历时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终于摸清国民党军队在铜陵段的军事布防情况,并绘制成《江防图》。通过微党课《江防图》讲述,我仿佛看见了先辈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身影,一幕幕革命烽火的画面在我脑中放映,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看完这部微党课《江防图》,我更加牢记宗旨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务工作者。

“江防图”,一种精神力量。“渡江精神”代代相传,永远在我们心中。微党课《江防图》中所述“历史本无言,我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人民用自己的血肉筑起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将这段历史铭记在心,将《江防图》的故事,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讲述给更多的人听,尤其是在青少年朋友心中播下红色的情感、红色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激励我们筑梦前进,砥砺前行。

长江如一条蜿蜒曲折的巨龙,横贯中华大地,承载着无尽的历史与文化。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5周年,江淮大地的人民始终铭记英雄的光辉历史,让“坚定信念、革命到底 ,军民团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渡江精神代代相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3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