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亮主题活动学习心得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基层党组织正通过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佩戴党员徽章、在服务窗口立“党员示范岗”、在公开栏中张贴“工作清单”等各种方式,亮出支部旗帜,亮严组织规矩,亮明党员身份,亮好阵地形象,将“抓党建、促发展、强治理、优服务”的要求,一环环落实落细,一步步走深走实。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者和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其素质高低、作风优劣、能力强弱,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四亮创建”,就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力量集聚到中心工作上来,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组织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四亮创建”,首在用心用情。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思想上对齐、作风上对照、行动上对标,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快节奏,全域推开“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全力激发广大党员主动性创造性。党员干部都要将“四亮创建”当成一次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坚定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奋斗目标,追求群众忧乐记心间,不耍“嘴皮子”;求真务实干实事,不搞“花架子”;善始善终作表率,不做“半吊子”。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表率。

“四亮创建”,贵在求真求实。广大党员既要补足精神之“钙”,强壮健康之“躯”,又要把准发展之“脉”,务好为民之“实”。要自觉把“四亮创建”与“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等工作紧密融合,致力解决群众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身边难事;自觉把“四亮创建”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廉洁勤政等多方面展示活动成果;自觉把“四亮创建”与提升素质本领联系对接,形成比学习、比业务、比技能、比服务的良好氛围。从而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四亮创建”,重在见行见效。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根据具体实际,联系工作职能,制定工作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工作清单要广泛征求意见,经过党员会议讨论通过;工作清单还要向群众公示,进行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针对公开承诺内容,要“集中评效果,当面议问题,整改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尊重科学中说干就干,在遵循规律中干就干好,在求真务实中善作善为,在锐意进取中出新出彩。

“四亮创建”,知易行难,必须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只有坚持宗旨不动摇、正视问题不回避、提振精神不懈怠,才能找准方向、对准焦距,把“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须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99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