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之智慧,兴中华之未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发布,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党史是一座丰富的藏宝库,蕴含丰富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对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服务情怀,指导现实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应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发掘党史中的智慧力量,为我国各项事业不懈奋斗。

一、学党史,咬文嚼字。学党史,需要原汁原味读原文。党史内容丰富,体量庞大,要摒弃浮躁心态、功利思想,避免碎片化阅读。要沉下心来,耐住性子,用大段时间连续读,可利用休息时间,制定阅读计划,以章节、篇目为断点,避免读完下文忘上文。学党史,需要不断延伸阅读面。每个人的历史素养不同,有的人读原文,收获颇丰,有的人读原文,理解浅显,因此在党史原文之外,党员干部们应根据自身需求,阅读党史专家的著作,辅助自身理解,只有这样,才能将党史学习入心入脑。

二、悟党史,以史为鉴学党史是为了汲取党史中的智慧,除了原原本本读,耐下心子想,更要结合实际悟。党史是历史,历史中的环境、形势,与当今截然不同,要想理解党史,利用党史指导我们现实工作,就要将党史中的所学所感,与客观现实相结合,提炼出共性,方能做到“实践-认识-再实践”的飞跃,方能做到以史为鉴,真正将党史学习运用至现实工作中来。

三、续党史,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史,蕴含着智慧,同时也尽显辉煌。全体党员干部应当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不断朝着正确方向远航,将党史不断书写下去,再创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3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