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曾几何时,想起那万里长征,在长征之路中,那成千上万的战士,不怕风雨的阻挠,不怕敌人的枪炮,他们牢记自己的使命,穿过那荒芜的草原,跨过沟河,翻过雪山......迈着坚韧的步伐,朝着胜利进军。是的,无论前方是刀山还是火海,这些战士都会毫无畏惧地向前走,他们有着自己的信仰,他们知道只有革命成功,中国才能有新的生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做赌注,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志气。

“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的我能真切的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在如今的时代,看似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和,其实不然,而是有人替我们承担了那些重担,给了我们安稳的生活。戍边战十陈祥榕,年仅十八岁,就是一位模范英雄典例。正值青春年华,而他却在战斗中为了保护自己的战友不幸牺牲,记得他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还有许许多多像陈祥榕一样的人,他们有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生而平凡,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祖国的英雄儿女,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英雄和烈士的褒扬工作,大力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通过立法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在每个纪念日举行隆重活动、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做好红军烈士遗骸收保护......一系列以国之名的举措和行动,正让铭记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成为社会风尚。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祖国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该向先烈学习,为祖国做贡献。我们应付诸行动,沉淀自己的才华,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虽然非常渺小,但当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力量汇聚到一起时,就能创造无限可能,正如《劝学》中所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加油吧,中国的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临河农场陆媛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29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