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再出发,扬帆新起航

随着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中国又迈向了历史发展新台阶。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辉煌:思想进一步丰盈,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稳步发展,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重大战略等卓越举措;科技踔厉奋进,“复兴号”列车、C919、中国超算天河一号、嫦娥四号等成就相继问世;人民生活逐步走向富足美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初衷使命。我们的千年梦正在一点点实现,一步步成功,正处于百年伟业建设关键、挑战与机遇并存时代下的青年人们,应做好人生理想规划、加强定力毅力培养,提高工作能力,以“四有”青年为目标谱写国家新诗篇。

规划先行,筑牢理想信念,擘画人生蓝图。规划是风帆,指引船只前进的方向;规划是繁星,驱散旅人归家的迷茫。范仲淹怀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而立志济世;文天祥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无畏品格而舍生取义;周恩来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座右铭而坚定初心。在成长中,规划是明确人生路途的最佳手段,青年人也应做好个人规划,将党、国家和人民的期待融入规划中,怀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福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前进脉络,镌刻“为党、为国、为民”的情怀,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方针、基本路线、政策文件,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韶华,不负诗和远方。

定力加持,坚守恒心毅力,常怀修己之心。“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逐日”“女娲补天”“凿壁偷光”“卧冰求鲤”......自古以来,数不胜数的故事与寓言都在诠释着面对困难之恒心与毅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与担当。自建党以来,我党面临诸多挑战困难,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革命先烈用热血维护理想信念,用身体坚定初衷使命,一件件历史都在诉说着没有革命先烈顽强抵御,哪来今日柳暗花明。对于青年人来说,“坚定、坚守、坚持”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要秉持恒心,修己修心,以不惧困难的执著英勇向前,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清醒而无畏荆棘,在实际工作当中磨炼自身意志,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如松竹一般,不管外界环境多险恶,依旧笔直生长,挺立于风霜。

能力为基,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内涵底蕴。能力是做好事情的前提和根基,只有扎实稳固能力基础,方能稳中求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十年磨一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射箭之前需练眼力,习字之前需练握笔,基础是经年累月垒实的,就像摩天大楼,需打好地基方能矗立云霄。青年人们也应该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求真务实,不妄想一步登天,一蹴而就,要有“细节决定成败”的细心,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耐心,在做中学,在做中求进步,不断积累,一步一印、一点一滴,从小事情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对外要虚心向有才能之人学习,学习做人做事之道,加强领悟能力;对内要勤学知识,打好工作能力基础,与时俱进,达到内外兼修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洪山镇人民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7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