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指出:“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广大青年干部要从革命先辈的苦难辉煌中汲取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高扬信念之旗,意志高昂奋进新的长征路。

高举信仰之“旗”,坚定理想信念“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应该通过学党史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历经万难,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之中淬炼成钢,铸就共产党精神支柱,党员干部应从党史中吸取养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特别是广大青年干部要学懂党史中的实质内涵,将党史原理贯通起来,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戴紧强德之“箍”,坚持三省吾身“修党性”。“崇德”指的是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涌现了一批批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道德楷模,为我们树起了一面面关于“德”的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过程中,要发现红色精神中蕴含的革命道德,学好立根塑魂的道德史。我们青年干部要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严格约束自己操守和行为,奋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挥动实践之“笔”,实现知行合一“为人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的生动教科书,能否运用好这本教科书关键在于是否做到“力行”。“力行”就是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方设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于人民,我们基层青年干部要真正做到走访入户,下到田间地头,多和群众唠唠嗑,努力化解棘手矛盾,真正与人民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长征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同样需要征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干部要继承先辈遗志,握好时代接力棒,笃定信念,攻坚克难,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基层广阔天地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紫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09.html

(1)
上一篇 2022-11-09
下一篇 2022-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