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敬革命先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弘扬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信念,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广大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去,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党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赵洁菲7月7日前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纪念堂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向游客介绍了二七的起源、英雄的事迹、文物的由来、精神的传承等等。

活动开始,团队成员向馆内工作人员阐述本次活动目的,并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先辈的历史画卷,了解到他们的艰辛历程,切实体会峥嵘岁月中不灭的信仰。站在历史画卷前凝望一份份泛黄的文件、一段段珍贵的视频,先辈的赤城卫国之情令人景仰。

参观完之后,团队成员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调查游客对于二七历史的了解程度,询问游客对于二七精神的理解、列出参与二七活动的英烈并简要阐述他们的事迹以及二七精神对他们所产生的影响,发现游客对二七精神都有不同的解读,进行完调查之后团队成员向游客普及红色知识共同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让团队成员知道了红色精神到底是什么,同时我们当代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在感悟红色精神中,有着新的感悟,有着新的起航,有着新的作为,坚守不灭的信仰,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7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842.html

(3)
上一篇 2022-07-21
下一篇 2022-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