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基层绽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的根本保障和必由之路,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这一使命任务更加突出。

把建设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工作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华民族发生的沧桑巨变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积淀和形成了共同的红色印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常设主题是明确稳定的,但具体展陈内容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根据时代主题而完善优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围绕这一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示我们党的初心宗旨、伟大历程,展示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职责使命,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于持续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斯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4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