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聚红色力量 赴“赶考”之路

江西省吉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谢金泉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即将召开之际,共产党员网推出“我们这十年 圆梦新时代”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分享心中最闪亮的圆梦故事、记录这十年最难忘的身边变化。新起点新征程,实现由现役军人向公务员的华丽转身。我的这十年,始终被“红色精神”渲染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这十年,在高举红色旗帜中凝聚信仰之力,初心不改,一心一意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我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少年的我用小刀刻在课桌上刻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从此,这四个字成了我毕生的梦想和追求。为了这个青春梦想,从南京到北京,从课堂到演训场,从现役军人到一名公务员,在不断追求真理与革命理想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强化理论之基、凝聚信仰之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十年来,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我必高举红色旗帜,以感恩之心,努力践行当初的铮铮誓言,一心一意跟党走,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崇高信念。

这十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夯实奋斗之力,坚韧不屈,一以贯之强筋骨。无数革命英雄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这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军队是一座“大熔炉”,进来一身“铁”,出去满身“钢”。只有经历磨砺、淬火的人,才能在复杂的斗争中,为社会挑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和重担。十年军旅生涯,十年厉兵秣马。身为军人,常年摸爬滚打、苦练本领。面对人生的挫折与失败,不断勇于挑战自己,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在经受这些复杂、艰苦的实践锻炼中不断锤炼坚韧不屈的意志,提升直面问题、直面困难的能力,锻造敢于担当的魄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继续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夯实奋斗之力,在人生逆境以及复杂严峻的环境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一以贯之强筋骨,才能以奋斗者的姿态勇当时代之责。

这十年,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奉献之力,使命不怠,一如既往再出发。生当舍身除苦难,死亦忠魂守滩头。河南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在兰考为除“三害”的斗争中,亲民爱民、无私奉献,成为为官参政者学习的优秀楷模。对于军人来说,就是意味着奉献,军人的价值也在于奉献。在这十年里,多少个日日夜夜站岗执勤,多少个年年月月练兵备战,写满了我军旅生涯的天空。一个时代造就一代人,一个时代成就一代人。从部队走向地方,改变的是位置,不变的是责任。改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必须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奉献之力,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理念,情系人民、心系人民、扎根人民,无论在哪里,在什么地方,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亲民爱民,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发向上,一如既往再出发,努力向焦裕禄、杨善洲等榜样学习,甘心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起点新征程,我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忠于组织,忠于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赶考”之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10-03
下一篇 2022-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